茂木敏充:日本或將調低風險等級重啟國際交往恢復經濟

2020年09月17日13: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新首相菅義偉重組內閣后被留任的外交大臣茂木敏充16日晚在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日本有可能將面向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發出的“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由3級下調至2級。

目前,針對被歸為“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3級的國家與地域,日本採取了原則上拒絕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的措施。一旦從3級下調至2級,意味著日本將解除拒絕這些外國人入境的措施。

上圖: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在談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時,茂木敏充表示,“今后,在盡快讓經濟復蘇的同時,還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實現防疫與經濟發展兩不誤,而重啟國際間人員交流也很重要”。他還明確表示,“今后政府會考慮下調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為重啟國際間交流做好准備”。

針對具體的下調時間和對象國和地區,茂木敏充指出,要在觀察全球的疫情發展形勢基礎上,再考慮具體的適用地區。

針對下調風險等級的判斷,他又謹慎地表示,國外有些地區的疫情的確得到了控制,但如果不以一周、兩周甚至一個月為單位來觀察的話,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