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將推動“新常態”下的相關領域改革

2020年09月17日16: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李沐航)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17日在首次內閣會議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應對表示,無論出現什麼情況,新內閣都將以維護國民生活、就業以及產業發展下定決心去面對。同時,還將力爭實現防控疫情和開展社會經濟活動兩不誤,使經濟發展步入正常軌道。

西村康稔表示,為將此次疫情危機轉變為改革的契機,新內閣將與相關部門官員共同在數字化進程、地方創生以及創新投資等領域,共同推動“新常態”下的相關領域改革,讓國民切實感受到經濟的發展。

此外,圍繞如何進一步開展經濟再生和財政健全化,西村康稔認為,如果不擺脫通貨緊縮,經濟再生和財政健全化都無法實現。他表示,新冠疫情的爆發會對經濟造成諸多影響。日本政府決心不讓日本再次陷入通貨緊縮。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