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萬億日元:日本2021防衛預算申請額再創新高

2020年09月22日13: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5.4萬億日元:日本2021防衛預算申請額再創新高

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1日報道,近日,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防衛省基本決定申請超過5.4萬億日元(約合3523億元人民幣)的預算,以作為該國2021財年的防衛費。如果這一申請最終通過,將創下日本防衛費金額的新高。

據報道,消息人士同時透露,此次預算申請中,包括了計劃新建設的電子戰部隊相關費用。不過,關於配備陸基宙斯盾系統代替方案的金額並沒有被明確列出。

報道稱,在9月16日成為日本新任首相后,菅義偉已明確表示,將在安保政策上延續其前任安倍晉三的一系列政策。由於日本防衛費在第二次安倍政權以來已經連續八年上漲,此次是否將實現“防衛費九連漲”,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共同社分析稱,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財政出現緊張,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防衛費增加能否獲得民眾支持,尚不得而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