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頂出現積雪 比去年早了一個多月

2020年09月23日09: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富士山頂出現積雪。(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21日早晨,日本富士山頂周圍觀測到一層薄薄的積雪,山腳下的山梨縣富士吉田市馬上對外宣布了“初冠雪”的消息。這次宣布時間比往年早了9天,比去年提前了1個多月。

家住山梨縣忍野村、已經64歲的攝影師關根元治於20日深夜就開始拍攝富士山,並成功拍到了今年最早的富士雪景。

關根元治從網上獲得氣象數據后分析認為,20日下午富士山頂的氣溫將降至零度以下,並確認出現了降雨,就在家裡對著隻能微微看到輪廓的富士山頂用長時間曝光的方法進行拍攝。關根元治表示:“我睡之前就隱約覺得能拍出雪景來。”到21日凌晨4點天幕轉亮之時,不負所望拍到了山頂初雪的影像。

他說,最近富士山附近經常出現彩虹、巨大的飛碟雲和秋季常有的鱗雲等,有很多可欣賞的景致。關根元治還秋天的紅葉很期待地表示:“馬上楓葉也要紅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