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散眾院實施選舉?日本自民黨內部存分歧

2020年09月23日1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何時解散眾院實施選舉?日本自民黨內部存分歧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2日報道,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的任期將在約一年后屆滿,圍繞何時解散眾院、實施選舉的問題,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部意見不一。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眼下應該專注於落實新冠疫情的防疫對策﹔但同時也有人要求盡早解散眾院。

針對何時解散眾院、實施大選的問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就任后首次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優先致力於平息新冠疫情和重振經濟。不過,他也表示,“會留意時間上的限制考慮這一問題”。

自民黨內部有意見認為,“新內閣的人事安排以實務能力為重,菅義偉首相恐怕並不打算馬上解散眾院”。越來越多的人表示,眼下應該專注於落實新冠疫情的防疫對策。

但另一方面,由於2021年將迎來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等活動,解散眾院的時機有限,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應該考慮盡早解散”。

目前,多項輿論調查顯示,內閣支持率有所提升,基於這些因素,不少人堅持要求,在2020年年內或2021年年初盡快解散眾院。據觀察,菅義偉可能會基於新冠疫情的擴散情況和內閣支持率等各方面形勢,謹慎探討解散眾院的時機。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