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從10月開始對全球放寬入境限制 游客仍被排除在外

2020年09月23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討論最快將於10月初重啟“國門”,允許部分國家的人員入境。屆時,不僅限於商務人員,擁有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簽証人員也是“放行”的對象,但游客仍被排除在外。

據悉,為防止疫情擴散,入境日本的人員需要遵守自我隔離2周等條件,同時每天放行入境的人員也將設定人數上限,大概每天可允許1千人左右入境。這其中,將全面解禁對外國留學生入境的限制。

上述消息是《朝日新聞》採訪多名日本政府人員后得知的。

上圖:放寬入境限制的電視報道截圖

目前,針對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日本採取了停止國際往來的措施,原則上拒絕外國人入境。到目前為止,針對疫情相對平穩的亞洲等地的16個國家和地區,日本已經開始與相關國家就恢復商務人員的國際往來展開協商。

在7月末之后,日本相繼與泰國、越南等7個國家和地區恢復了長期駐留人員的往來。日本重啟與這些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后,目前來看並沒有使疫情擴大,再加上來自歐美等國的要求,才促使日本政府面向全球即將放寬入境限制。

全面放寬入境限制后,日本將會以“例外”的形式拒絕部分國家的人員入境。(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