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在國際大會上對日本核污水排放處理深表憂慮

2020年09月24日0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在國際大會上對日本核污水排放處理深表憂慮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22日表示,政府在第64屆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大會上對日本考慮將福島核電站核輻射污水排入大海表示憂慮,強調日本應與國際社會進行透明溝通。

報道稱,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鄭炳善當天以視頻方式發表首席代表主旨演講時,向成員國闡明了上述立場。

鄭炳善稱,近期日本積極研討將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大海問題,引發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憂慮和不安。

鄭炳善強調,將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做法關系到全球海洋生態環境,應充分研究方法的適當性和中長期環境危害,這不僅是有關各方需要合作的問題,還需要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等國際社會合作。

鄭炳善特別強調,日方在制定福島核電站污水處理方案時有義務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的規定,與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進行公開透明的溝通,讓國際社會充分了解相關風險,並提出國際社會可以接受的方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