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首腦舉行會談 雙方就疫情和雙邊關系等交換意見

2020年09月24日1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首腦舉行會談 雙方就疫情和雙邊關系等交換意見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24日上午,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電話會談,雙方就目前陷入僵局的日韓關系、新冠疫情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據報道,此次電話會議由韓方提議,通話持續了約20分鐘。會后,菅義偉對媒體表示,文在寅先是對其出任日本首相表示了祝賀,隨后,雙方就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問題進行了討論,二人表示,兩國應在疫情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以防止疫情持續擴散。

報道稱,菅義偉表示,“日韓兩國互為重要的鄰國”。在談及因勞工問題陷入僵局的日韓關系時,菅義偉稱,他向文在寅表示,對於目前非常嚴峻的雙邊形勢,“我們不能放任不管”,他強調,已經向韓方表示了日方的一貫立場,“強烈要求韓方今后能做出妥善的應對舉措”。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