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漁港策劃海上捕撈體驗活動 希望更多人投身漁業

2020年10月15日14: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日本知名的漁港城市、宮城縣氣仙沼市與一般社團法人“Fisherman japan”合作推出的漁業體驗項目“漁師學校”近日在唐桑半島首次推出體驗活動。來自東京首都圈、希望將來從事漁業工作的3名成員登上漁船開始了體驗之旅,學習有關漁船的基本知識。

在當地漁師的解說下,3名成員學習了捕魚方式以及漁船靠岸時的繩索系結方法,還參觀了牡蠣筏設施,並體驗了剝牡蠣。

來自埼玉縣志木市的大政勇太表示,自己曾經在裙帶菜養殖工廠打過工,今后遲早要來氣仙沼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深受當地信任的漁師。

年輕漁師佐佐木司則指出,不親自體驗是想象不出漁場的具體樣子的,希望大家先通過體驗得以了解漁業的具體情況,再推動今后意欲投身漁業的人員不斷增加。(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