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茶會”溫暖秋日京城

2020年11月04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袁蒙)浴衣、茶席、和果子……10月31日下午,茶人胖蟬與和果子職人嘉絲在MUJI HOTEL BEIJING(無印良品酒店北京)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萬聖節茶會”。正統的茶道講座配上可愛的萬聖節和果子,也為北京寒冷的深秋帶來了一絲細膩與溫暖。

茶人胖蟬與和果子職人嘉絲二人均致力於傳播茶道文化,平時在上海也經常根據季節、節氣變換舉辦講座及茶會。胖蟬師從江戶千家,修行茶道至今已有十年,在行茶制器方面均有建樹。當天的茶道講座上,胖蟬從唐物崇拜到高麗茶碗,為大家介紹了茶道與舶來品的不解之緣。“萬聖節對我們東方來說是個舶來品,而茶乃至於茶道,最早對於日本來說也是個舶來品。今天我們便為大家講述茶在日本是如何落地生根,並且完成了本土化。”

茶道講究“一期一會”,告誡人們應當珍惜眼下。而胖蟬也向大家分享了一個他鐘愛的茶道用語——“懈怠比丘,不期明日”。“這句話背后有個小故事,講的是一位僧人去拜訪茶人,參加茶會,卻吃了閉門羹,於是便在門口留下了這幾個大字。這其實也是在說,錯過一場茶會,改期再辦也已無法還原,所以要學會珍惜今日。”

和果子職人嘉絲則為茶會特意准備了六款萬聖節主題和果子,“餡料是用蘋果、生姜、肉桂做的,非常應季。”“我們也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把在場的朋友們都連結起來,讓大家一起感受這種細膩溫柔的生活態度。”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