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進行慰安婦受害者損失賠償訴訟最后一場庭審

2020年11月12日13: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法院進行慰安婦受害者損失賠償訴訟最后一場庭審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11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進行了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及遺屬,針對日本提起的損失賠償訴訟最后一場庭審。

  當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音譯)老奶奶出席庭審,就數十年前慰安婦受害情況進行了陳述,並敦促法院盡快作出判決、日本政府進行道歉。日方當天未出席庭審。

  慰安婦受害者於2016年12月提起訴訟,2019年3月法院開始進行庭審。

  此前,受害者向日本法院提起的訴訟均以敗訴告終,2015年韓日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后,外交途徑的解決方案也希望渺茫,通過韓國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成為唯一的救濟手段。

  受害者訴訟代理方表示,受害老奶奶只是希望作為人的尊嚴得到認可,被無視的人權得到保障。

  慰安婦受害者針對日本在韓國提起的訴訟共有2起,目前僅剩最后判決,法院將分別於2020年12月11日和2021年1月13日宣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