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官:韓日首腦推動兩國關系正常化的決心強烈

2020年11月13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高官:韓日首腦推動兩國關系正常化的決心強烈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12日報道,結束訪日日程的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朴智元表示,感受到韓日兩國首腦對推動兩國關系正常化的強烈決心。

  朴智元於8日訪日,並於當天與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會晤。10日下午,朴智元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轉達了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問候和他推動韓日關系正常化的決心。

  朴智元在會晤中充分轉達了韓國政府對被強征勞工賠償問題的意見。不過菅義偉僅就被強征勞工賠償問題,重申了日本企業不應蒙受損失的原有立場。

  11日下午,朴智元通過仁川國際機場入境,他對到場記者表示,與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等日本政界領導人,以及韓方情報協助負責人等充分交換了意見。

  但他拒絕透露與菅義偉會晤時,就文在寅與菅義偉的日韓共同宣言提議等進行了何種對話。他表示,相關內容將向文在寅作報告,相信青瓦台將在合適的時機作出回應。

  日韓關系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期間惡化。韓國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至11月兩度裁定日本企業向二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進行賠償。2019年7月,日本宣布對出口韓國的3種半導體工業原材料加強審查和管控。韓方隨后採取多項措施回應日方的“經濟報復”,其中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