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成立“數字廳” 長期存在並直屬首相管理

2020年11月16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將成立這個新部門 長期存在並直屬首相管理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5日報道,近日,日本政府初步擬定,將在2021年9月成立“數字廳”,該部門將由首相直接管理,並長期存在。

 近日,日本政府初步擬定,將在2021年9月成立“數字廳”,該部門將由首相直接管理,並長期存在。圖為日本政府官員介紹數字改革的相關情況。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視頻截圖

  據報道,為推進數字化建設,日本現任首相菅義偉上台后,提出建設“數字廳”這一想法。近日,日本政府已初步擬定,將在2021年向國會提出必要的法案,力爭在2021年9月正式設立“數字廳”。

  報道稱,“數字廳”成立后,職員人數約為500人。考慮到“數字廳”需要大量高級IT人才,這其中的約100人將由日本政府從社會進行招聘。

  據介紹,“數字廳”今后將直接隸屬於日本首相,並將長期存在。不過,報道指出,伴隨時代變化,日本政府可在一定時期內,對“數字廳”的作用和權限進行調整。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