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自衛官駐美空軍基地 欲與美國加強太空合作

2020年11月16日13: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派自衛官駐美空軍基地 欲與美國加強太空合作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中央社”15日報道,日本政府為了與美國加強太空合作,10月起,派遣日本航空自衛隊自衛官,入駐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聯合太空運用中心。

  據報道,10月起,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自衛官被派駐到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的聯合太空運用中心。日本政府考慮,2021年以后,派駐自衛官為正式聯絡官常駐該中心,與美方進行合作。

  太空有偵測彈道飛彈發射的預警衛星,還有用於通訊、測位、影像搜集等各種目的的人造衛星,是安全保障方面的新領域。

  范登堡空軍基地的聯合太空運用中心,是監視太空碎片垃圾及人造衛星是否受到妨礙或攻擊的美軍據點。日本政府期待在2022年前,能建立相同的太空狀況監視機制。

  日本政府還考慮,將來讓日本的太空狀況監視機制與美軍系統連動,以加強美日兩國之間的情報資訊共享。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