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良浜”誕下幼仔 趙立堅:向關心愛護它的“熊貓粉”表示感謝

2020年11月24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旅日大熊貓“良浜”誕下幼仔 趙立堅:向關心愛護它的“熊貓粉”表示感謝

  中新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 張蔚然)中國旅日大熊貓“良浜”誕下一隻熊貓幼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祝願熊貓寶寶在日本健康成長、幸福生活,也向所有關心愛護它的“熊貓粉”表示感謝。

  有記者提問,根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消息,11月22日,和歌山縣白濱町“冒險大世界”的大熊貓“良浜”生下一隻雄性熊貓幼仔。發言人能否為這隻熊貓寶寶送上祝福?

  “我也看到了這則喜訊。祝願熊貓寶寶在日本健康成長、幸福生活。我也向所有關心愛護它的‘熊貓粉’表示感謝。”趙立堅說。

  他表示,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和名片,深受各國人民喜愛,是當之無愧的友好使者。1972年,大熊貓“康康”和“蘭蘭”遠渡重洋,在日本掀起了熊貓熱潮。近50年來,熊貓為促進日本民眾對華了解,促進中日民間友好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趙立堅說,“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相信這個在疫情期間誕生的熊貓寶寶將為日本人民帶來歡樂,成為中日友好的見証者。(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