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費或連續6年超5萬億日元 將再創歷史新高?

2020年11月24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費或連續6年超5萬億日元 將再創歷史新高?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3日報道,日本防衛費預計將連續6年超過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55億元)。最終的預算規模或將超過5.3萬億日元,刷新歷史最高紀錄。

  據報道,日本防衛省2021年度預算申請總額約為5.48萬億日元,較2020年度原始預算增加了3.3%。

  在日本政府年底將編制的2021年度原始預算案中,防衛省計劃列入超出海陸空等以往戰斗空間,被稱為新防衛領域的太空、網絡等應對經費。除彈道導彈相關預算外,關於已放棄部署計劃的導彈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預計也將計入已簽合同的支付費用。

  關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移師關島等美軍整編經費,將視各項目計劃及進展情況,以12月上旬為預期敲定必要金額。

  報道稱,在安倍政府時期,到2020年度為止,日本原始預算階段的防衛費連續8年增加。共同社稱,在裝備品採購等方面日本或需要更有效的成本管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