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京線上經濟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28日09: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東京線上經濟交流會成功舉辦

   新華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趙旭)27日,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聯合日本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北京大興國際商業服務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北京-東京線上經濟交流會”成功舉辦。

  據了解,本次交流會以“交流合作、共享致遠”為主題,聚焦后疫情時代的中日經貿合作。來自北京、東京的企業代表發言介紹了各自行業發展的前沿信息和疫情下中日企業間的互助合作並互動交流﹔會上還介紹了北京市“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的發展情況和創新政策。

  交流會北京分會場現場。(圖片由北京市友協提供)

  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謙表示,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北京和東京也是多年攜手的友城伙伴,舉辦本次線上交流活動,旨在促進后疫情時代北京和東京友城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

  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宇都宮德一郎表示,此次交流會為東京和北京的中、日資企業搭建了良好的線上交流平台。希望以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為契機,與北京市友協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為增進中日友誼、深化北京和東京的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貢獻力量。

  中日雙方參會代表在線上交流。(圖片由北京市友協提供)

  據悉,今年5月,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啟動“首都民間外交系列雲對話”,本次線上交流會為第十七場活動。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