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和東芝等6家公司開始探討可持續航空燃料商業模式

2020年12月21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 日本東芝能源系統與解決方案公司和東芝集團、東洋工程公司、出光興產株式會社、全日空航空公司(ANA)以及日本CCS調查公司的6家公司日前一致決定,將開始研究通過運用將二氧化碳(CO2)分解為一氧化碳(CO)的電解技術,從排出的廢氣中將二氧化碳轉化為可持續航空燃料(SAF)進行再利用的商業模式。

該商業模式將會運用到二氧化碳電解分離為一氧化碳的技術,該項技術由東芝研究開發中心研發。該過程採用被稱為P2C(化學動力)工藝的碳回收技術,即運用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氫能源,將二氧化碳轉化為環境利用價值較高的氣體進行再利用。

今后,各公司將靈活利用各公司間的知識和技術、成套設備等,共同探討SAF供應鏈的課題抽取和將來的商業模式。此外,還將以工業設施排放氣體中分離回收的二氧化碳為原料,生產出使用再生能源和氫能源的可持續航空燃料(SAF),全面探討包括航空供應鏈上下游的使用。

SAF曾被稱為“生物燃料”。由於它的原材料種類繁多,包括迄今為止沿用的植物油,因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將其改稱為“可持續航空燃料”。據說,P2C工藝具有較高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能力,被稱為以二氧化碳為原材料生產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的新一代技術。

在日本國內的航空公司中,全日空已經從11月開始率先將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用於定期航班的飛行。(編譯:鄧雪 審稿:陳建軍 )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