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發表新年致辭 “疫情”成為關鍵詞

2021年01月01日15: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東京1月1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首相菅義偉在1月1日發表新年致辭,“疫情”成為貫穿全篇的關鍵詞。

菅義偉說,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擴散,經濟狀況依然嚴峻,政府將盡全力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歲末年初,醫護人員仍不分晝夜地在一線與病毒抗爭,我再次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

菅義偉說,菅義偉內閣誓要守護國民的生命和生活,為防止疫情擴散和恢復經濟,將繼續傾注全力。我們要和大家一起克服這個前所未有的國難,在“后疫情”時代創造一個嶄新的社會。

菅義偉強調,“綠色”和“數字化”是我國新的增長源。政府將率先支持以創新為目標的大膽投資,集中所有的政策資源,果斷實施各領域的改革,以此給經濟社會帶去巨大變革,引領下一個時代。

菅義偉指出,以抗擊疫情為契機,人們對地方的關注度進一步提升,隨著數字化的推進,產生了向地方移居的潮流。政府將通過農業改革和觀光政策等的改革,使在我國消費中佔比較大的地方經濟煥發生機,進而激發日本整體的活力。

關於東京奧運會,菅義偉稱,今夏象征世界團結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即將舉行,為了實現“安全、安心”的大會目標,我們將穩妥地做好各項准備。

此外,菅義偉在致辭中還提到了構筑與鄰國的穩定關系、重視多邊主義等。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