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市天王寺“請不要向香資箱內投錢”的告示走紅網絡

2021年05月28日11: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貼著告示的寺院香資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最近,一張照片在日本的社交媒體上火了起來。照片中是日本一座寺院的香資箱(類似於中國寺廟的功德箱)上貼著的告示:“山雀正在裡面筑巢,在小鳥離巢前,請不要向裡面投錢。”

位於日本神戶市灘區的摩耶山天王寺內有一個外形很像信箱的香資箱。據說最近30年來,每到春季就會有山雀飛來筑巢。

香資箱附近有山雀往來。(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香資箱是一個高25厘米的金屬箱,上面有一個長方形的投幣口。為了讓山雀安心筑巢,今年寺院也在上面貼了告示。從4月開始,就能看到有山雀進進出出,不久之后就聽到裡面傳來了雛鳥的叫聲。

東京大學(鳥類學)名譽教授樋口廣芳介紹說,山雀會在自己的窩裡鋪上青苔,然后會產下9個左右的蛋。樹木、交通標志牌、信箱等都會被它們選做筑巢的地點。樋口廣芳在確認過照片后表示:“香資箱的大小和形狀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筑巢地。”據說,往年雛鳥們在6月就會離巢遠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