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一名90多歲老人一個月內被接種3劑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8日11: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愛媛縣今治市政府稱,當地一名90多歲女性在5月被接連接種了3劑疫苗。據悉,目前該女性的身體狀況尚無大礙。

日本愛媛縣今治市一名90多歲女性被接連接種3劑新冠疫苗。(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今治市政府透露,該女性居住在市內的老人看護設施,曾在5月1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隨后,她因身體抱恙被送入醫療機構接受治療。醫療機構在沒有詳細確認疫苗接種預約票以及向該女性問診是否接種過疫苗的情況下,相繼於5月21日和24日,接連為該女性接種了兩劑疫苗。

日本愛媛縣今治市一名90多歲女性被接連接種3劑新冠疫苗。(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今治市政府稱,為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今后將要求當地所有醫療機構在接種前,增加核實疫苗接種預約票以及向本人問診的次數,反復核實接種情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