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醫師會會長:疫情如果不能好轉 東京奧運會沒法舉辦

2021年05月2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舉行線上記者會。(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27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線上記者會,針對即將於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表示:“今后一段時間,如果疫情依然保持現在的狀態不見好轉,奧運會將很難舉辦。”

尾崎治夫在記者會上指出:“(要想按計劃舉辦奧運會)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需要降到100例以下。因此,有必要在達到這一目標后再解除緊急狀態。倘若不能達成這一目標,到了舉辦奧運會的7、8月時,疫情有可能出現巨大反彈。”

他還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最后的機會了。如果不能有效控制住人員流動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則很難實現將單日新增降到100例以下的目標。”

尾崎治夫提出,希望能夠減少計劃入境的外國運動員、國際奧委會相關人員以及海外媒體的數量,進一步縮小奧運會的人員規模。針對觀賽方式,他認為應該呼吁廣大民眾盡量在家中看電視轉播,這樣會有助於疫情防控。(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