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約350所大學願意提供校區作為疫苗接種場地使用

2021年05月28日15: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期針對全國的大學就是否願意提供校園作為新冠疫苗接種場地使用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全國約有350所大學表示願意配合。預計,日本政府將從7月起陸續在大學內啟動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為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的進程,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在上周的會談中,圍繞在大學校園內設立疫苗接種點的問題達成一致意見。據悉,校園內的疫苗接種點將使用莫德納(Moderna)疫苗。

文部科學省透露,計劃在優先老年人和基礎疾病患者等的疫苗接種工作進行到一定階段后,將利用校園接種點為大學的教職員工及學生接種疫苗。

據報道,大學校園的接種點將成為自5月24日在東京都和大阪府啟動的大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之后,又一批由日本政府直接管理的接種場所。日本政府希望借此能夠實現日均施打100萬劑疫苗的目標。

荻生田光一在26日舉行的眾議院文部科學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正圍繞安排因疫情失去打工機會的大學生在大學接種點擔任引導等工作的設想進行研究。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