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市誤為119人接種常溫保存達18小時的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8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政府27日公布,因工作人員忘記給保存新冠疫苗的冷櫃插電源,導致一批疫苗在常溫中存放長達18小時。橫濱市瀨谷區在為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時,有119人接種了這批常溫下保存的疫苗。

據橫濱市政府稱,為解凍疫苗,工作人員26日將疫苗從冷凍櫃轉移至冷藏櫃,但忘記給冷藏櫃插電源。此舉導致原本應保存在2-8℃的冷藏櫃中的疫苗,被存放在8℃以上的環境中長達18小時。

設在瀨谷區瀨谷運動中心的疫苗接種點於27日進行疫苗接種的過程中,工作人員發現了冷藏櫃未接通電源的情況。當日的預約接種人數為357人,已被注射常溫保存疫苗的人數達119人。剩余247人份的疫苗被報廢。

針對常溫保存的疫苗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橫濱市政府稱,因沒有發生過此類事故,目前尚無法判斷對人體是否有害。當地今后將為119人進行抗體檢測,必要時將重新進行疫苗接種。

據悉,在常規操作中,該類新冠疫苗需保存在零下75℃的超低溫環境中,解凍后則需保存在2-8℃的環境中。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