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田中力子迎來118歲生日

2021年01月04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田中力子迎來118歲生日

  新華社東京1月2日電(記者郭丹)據日本媒體報道,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認定為“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長壽女性”的日本老人田中力子2日迎來118歲生日。

  田中出生於1903年1月2日。2019年3月,她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認定為“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長壽女性”。當被日本記者問及長壽的秘訣時,田中表示就是“吃美食和學習”,並表示她的人生目標是活到120歲。

  田中現在在日本福岡市內的一家養老院內生活。據養老院的護理人員介紹,田中平時會做廣播體操、做數學計算題以及玩奧賽羅棋。她食欲很好,喜歡吃甜食,最喜歡的就是巧克力和可樂。護理人員說,雖然目前日本新冠疫情比較嚴重,但田中依然每天保持著快樂的生活。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