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將全面暫停外國人的新入境許可

2021年01月05日15: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5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或將暫停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許可,包括來自中韓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士等。這項措施至少在緊急狀態期間有效,擁有中長期“在留資格”(臨時居住資格)的外國人將繼續被允許再次入境。

鑒於變異新冠病毒在包括日本在內的多個國家出現,日本政府從2020年12月28日起實施新的入境政策,截至2021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許可。但中國、韓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員以及留學生等滿足一定條件的群體不受影響。

日本首相菅義偉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在對方國家和地區發現變異新冠病毒,將立即停止與其的商務往來。

日本政府為確保計劃在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順利召開,擬階段性放寬入境政策,但除了持有在留資格的外國人被允許再次入境日本之外,其他的緩和政策將被中斷。從人道主義考慮,符合特殊情況的外國人也將被允許入境。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月4日22時,日本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24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24萬9243例。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