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巨星白鵬翔確診新冠肺炎

2021年01月06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相扑巨星白鵬翔確診新冠肺炎

  新華社東京1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相扑協會5日透露,相扑巨星白鵬翔已經確診新冠肺炎,這是進入2021年以來,日本相扑協會第三起相扑大力士被感染事件。

  35歲的白鵬翔是日本最知名的相扑選手之一,他前一天發現嗅覺異常,到醫院進行了核酸檢測,5日上午檢測結果呈陽性。最近與他有密切接觸的人都已經被要求去進行檢測。

  白鵬翔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被確診感染的最知名的相扑選手。也是繼網球明星錦織圭和羽毛球世界冠軍桃田賢斗之后,日本體壇第三位被感染的明星級人物。

  日本相扑協會早些時候透露,今年元旦當天,有一個相扑部屋(俱樂部)就有12人被感染,1月4日協會再次確認了一名感染者。

  現在日本體壇已知的唯一一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現役運動員也是來自相扑界,去年4月13日,28歲的勝武士在發燒9天后病情惡化,因多臟器衰竭去世,成為日本第一位20-30歲年齡段的遇難者。

  白鵬翔原籍蒙古國,15歲時來到日本進入相扑界,2007年獲得日本相扑的最高稱號橫綱,2017年,他贏得了職業生涯中第1048場勝利,改寫了日本大相扑的歷史。2019年3月25日,他在大阪取得幕內第42場勝利,再次刷新紀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