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縣9人遇害案:嫌犯死刑判決結果正式生效

2021年01月06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神奈川縣9人遇害案:嫌犯死刑判決結果正式生效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月5日,針對日本神奈川縣座間市9人遇害案嫌犯白石隆浩的死刑判決結果,正式生效。

  據此前的報道,2020年11月26日,圍繞神奈川縣座間市9人遇害案,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舉行了對該案嫌犯白石隆浩的審判,當時,日本檢方要求法院判處其死刑。

  2020年12月15日,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作出判決,判處白石隆浩死刑。

  報道稱,宣判后,白石隆浩方的律師不服判決,並向東京高等法院上訴。不過,白石隆浩本人隨后自行撤銷了上訴。

  法院方面表示,由於上訴期限在當地時間2021年1月5日0時到期,此前的死刑判決也隨之正式生效。

  2017年,白石隆浩在其位於座間市的住處,於兩個月內勒死9名被害人,還將尸體肢解。9名被害人中包括8名女性及1名男性。此案當時震驚日本全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