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情驟變 日本至少122名新冠患者在醫療設施外死亡

2021年01月06日13: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病情驟變 日本至少122名新冠患者在醫療設施外死亡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6日報道,日本目前已知至少有122人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因病情突然惡化,在家中或其他地方死亡。專家指出,醫療系統應設法讓患者能根據症狀變化,盡快住院治療。

  報道指出,日本警察廳調查發現,這122人中有56人是在2020年12月報告的,其中50人是在家或在為輕症感染者提供隔離的處所死亡的。

  圖為日本東京某車站。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日本警察廳還表示,也有一些情況是,患者生病后未能及時接受治療,直到死后才確認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傳染病協會會長館田一博指出,有些病例看起來隻有輕微症狀,但病情卻突然出現惡化。他呼吁建立一個定期檢查感染者的系統,如果感染者的病情突然發生變化,可以將其送到醫療機構進行治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