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漫畫《進擊的巨人》4月9日連載結束 單行本累計發行超過1億冊

2021年01月06日13: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講談社5日宣布,正在《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中的人氣漫畫《進擊的巨人》將在4月9日發售的5月號雜志上刊載最后一期內容后結束連載。自2009年開始連載以來,該漫畫共歷時大約11年半時間,現在即將落下帷幕。

對此,漫畫《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表示:“絕對沒有被編輯部拖延,近些年反而是不斷被催促‘什麼時候結束?’不過,現在這個故事終於要結束了。為了不負厚愛,我將繼續努力把大結局的內容完成。”

自2009年9月開始連載的漫畫《進擊的巨人》講述了被圍困在高牆內、過著隔絕生活的少年艾倫以及同伴們與從高牆外攻進來的巨人們展開激烈戰斗的故事。已經出版發行了32卷的漫畫單行本累計銷量已經超過1億冊。

該漫畫曾獲得2011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榜第1名、“講談社漫畫獎少年部門獎”等獎項 。從2013年開始,同名電視動畫片正式開始播出,2015年由三浦春馬主演的真人版電影上映。

自從網上出現該漫畫即將完結的消息后,很多網友留言稱:“《進擊的巨人》終於也要完結了,太令人痛苦了”“《進擊的巨人》馬上就要完結了,讓我很傷心”“《排球少年!!》完結了,《銀魂》完結了,《鬼滅》完結了,如今《進擊的巨人》也要完結。隨著輝煌了一個時代的作品相繼結束連載,讓人充分感受到平成時代的確已經過去。”

據悉,《進擊的巨人》漫畫單行本第33卷將於1月8日發售,最終卷的第34卷將於6月9日發售。(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