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主演的新日劇《天國與地獄》開播 與高橋一生談該劇看點

2021年01月19日09: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天國與地獄》記者發布會。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由綾瀨遙主演的TBS周日劇《天國與地獄》(每周日晚9點播出)從1月17日開始播出。10日,該劇在東京的阿佐谷神明宮舉行記者發布會,主演綾瀨遙及高橋一生、柄本佑、北村一輝等演員共同出席了發布會。

該劇的劇本是由森下佳子原創,她曾在《在世界中心呼喚愛》(2004年)和《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18年)等多部熱門電視劇中擔任編劇。在劇中,綾瀨遙飾演的警視廳搜查一課刑警望月彩子和高橋飾演的殺人狂日高陽斗的靈魂互換,從此開始了一段“善與惡”“女與男”的復雜交錯、但又振奮人心的故事。

記者發布會是根據在鹿兒島的奄美大島廣為流傳的“月亮和太陽”的傳說,在供奉太陽神和月亮神的阿佐谷神明宮舉行。綾瀨遙身著一身紅色和服登場。

發布會上,綾瀨遙就本劇的看點介紹說:“該劇是由《繼母和女兒的藍調》編劇森下和工作人員們一起努力,創作出來的更加有趣的作品。我是第一次扮演刑警角色,有關刑警的一些動作以及手銬等道具不是特別熟悉,隻能一點一點的學習。雖說該劇是懸疑劇,但也在男女主靈魂互換時加入了一些喜劇的元素,並最終成為解開謎底的關鍵點。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這部電視劇。”

劇中,關於男女主靈魂互換后的表演,對於綾瀨來說有著很高的演技要求,因為她所扮演的是高橋所飾演的日高這一男性角色。綾瀨遙在回顧拍攝場景時表示:“我隻能努力去揣摩這一角色。我不僅僅是要扮演一個男性角色,而且是一個殺人魔。最初我是在高橋的幫助下不斷摸索,還問過高橋他是怎樣表演這個角色的。”隨后,綾瀨遙發表感想說:“在劇中,模仿人物的坐姿、打手機的方式等一些小細節,以及要貼近高橋的說話節奏等表演,我在最初覺得非常難,但是后來我就開始享受這一表演了。”

相反,高橋在扮演綾瀨所飾演的望月角色時,也非常考驗他的演技。高橋和綾瀨一樣為了扮演好角色,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高橋有些羞澀地表示:“對我來說,演好一個女性角色並不容易,尤其是要演一個像綾瀨遙一樣可愛的女性,更是難上加難。我怕演的太過了反而會招致反感……這就像是穿針引線一樣,需要認真細膩的演繹。”此外,高橋表示,現在他非常享受那樣的拍攝感受。他說:“我現在對此已經相當熟悉了,還會在不經意間變成‘女性’。”(編譯:陳京華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