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銀魂》票房一度超越《鬼滅之刃》劇場版 位居榜首

2021年01月22日10: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1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自日本大熱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上映以來,一直在票房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在周末觀影人數排行榜上也保持著首位。但自從一部影片上映后,其榜首的位置就被取代了。那麼究竟是哪一部影片呢?

12日,日本興行通信社更新了周末觀影人數排行榜。本月8日上映的動畫電影《銀魂 最終章》超越了此前連續12周保持首位的《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獲得了周榜冠軍。

《銀魂 最終章》

上映三個月 一周仍累計增加11億日元的票房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從去年10月16日上映以來就不斷取得驚人的票房成績。截至上月28日,該片的票房收入已突破32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0.18億元),位居日本國內電影票房排行榜的榜首。

直到現在,該片的人氣也絲毫沒有減弱,從上映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但上上周的票房仍達到了1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853萬元)。此外,《鬼滅之刃》的原作漫畫依舊暢銷,累計銷量突破了1.2億冊。

時隔12周 排行榜榜首換新顏

在12日發表的周末觀影人數排行榜中,所向無敵的《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被從本月8日開始上映的動畫電影《銀魂 最終章》所取代,這是時隔12周以來的第一次冠軍交替。

《銀魂》和《鬼滅之刃》一樣,都是刊登在《周刊少年JUMP》上的連載漫畫。《銀魂》因對其他作品的惡搞和對時事題材的搞笑描寫而廣為人知。

該消息一出,推特上就出現了大量《銀魂》粉絲們的祝福聲:“恭喜《銀魂》喜登榜首!”“這太讓人高興了!希望票房繼續大賣”等等。在一片祝福聲中,也不乏有驚訝的呼聲,他們表示:“《銀魂》真的奪得榜首了嗎?”“鬼滅的插畫卡好像也不起作用了。”

■日本影史票房排行榜前10名(數據來源於日本興行通信社)

1、《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357億日元)

2、《千與千尋》(316.8億日元)

3、《泰坦尼克號》(262億日元)

4、《冰雪奇緣》(255億日元)

5、《你的名字。》(250.3億日元)

6、《哈利·波特與魔法石》(203億日元)

7、《哈爾的移動城堡》(196億日元)

8、《幽靈公主》(193億日元)

9、《跳躍大搜查線2:封鎖彩虹橋》(173.5億日元)

10、《哈利·波特與密室》(173億日元)(編譯:陳京華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