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退而不休的真實寫照!91歲的鈴木汽車董事長退居二線仍當顧問

2021年02月25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6月出席股東大會的鈴木公司董事長鈴木修(右)和社長鈴木俊宏(左)。(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鈴木汽車公司24日宣布,已經91歲高齡的董事長鈴木修將於今年卸任。在今年6月舉行的股東大會上,鈴木修將交出自1977年以來掌握了44年的公司代表權,而擔任顧問一職。

據悉,鈴木公司在去年迎來創業100周年,考慮到全球正在向“無碳社會”加速發展等原因,鈴木修決定退出企業經營管理的第一線。

鈴木修於1958年進入鈴木汽車工業(現鈴木汽車公司)工作,於1978年就任社長一職。2000年曾一度退下來,擔任了董事長之職。2008年,他在兼任董事長的同時,又出任了社長一職。2015年,雖由其長子鈴木俊宏繼任社長職務,但作為擁有公司代表權的董事長,他一直掌握著公司的實權。

鈴木汽車公司以日本獨特的微型汽車為核心開展著各種業務,不僅旗下的“奧拓”“Wagon R”等車型非常暢銷,而且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進軍印度市場,並佔據了其近一半的市場份額。

另外,鈴木公司為了生存下去,也在一直探索與其他知名企業間的合作。1981年,鈴木曾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開展資本合作,但由於對方經營不善,雙方的合作於2008年解除。2009年,鈴木又與德國大眾汽車公司(VW)開展資本合作,但圍繞經營的獨立性等問題雙方逐漸產生矛盾,最后於2015年解除了合作關系。后來又與豐田汽車公司加深了關系,目前豐田公司持有著鈴木5%的股份。(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