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本漫畫市場銷售額突破6千億日元大關 《鬼滅》、居家政策助推

2021年03月01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出版科學研究所2月25日發布消息稱,2020年的日本漫畫市場銷售額首次突破6千億日元大關,創下了自1978年有統計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周刊少年JUMP》等漫畫雜志更是超過了1995年的人氣巔峰時期。2020年,由於受疫情影響,人們在家的時間變長,導致對漫畫的需求高漲,《周刊少年JUMP》連載的《鬼滅之刃》也由於大受歡迎而推高了年度銷售額。

據悉,在2020年的日本漫畫市場中,紙質及電子漫畫的總銷售額達到612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71.3 億元),同比增長23%,同時也超過了1995年創下的5864億日元最高記錄。

其中,電子漫畫市場的銷售額同比大幅增長31.9%,達到3420億日元﹔紙質漫畫單行本和漫畫雜志的年度銷售額達到2706億日元,也實現了大幅增長。

這是紙質漫畫市場的銷售額自2001年連續19年下降以來首次由降轉升,特別是單行本非常暢銷。尤其是《鬼滅之刃》第23卷(最終卷)的初版就印刷了395萬冊,使這部漫畫的紙質單行本總銷售額達到近300億日元,大幅拉高了整個漫畫市場的銷售額。

在紙質單行本的日本漫畫市場,即便是將《鬼滅之刃》刨除在外,其他的漫畫合計也超過往年,整體上實現了24.9%的增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