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在靜岡縣建造“未來城市” 各種新科技雲集

2021年03月04日11: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已開始在靜岡縣裾野市動工興建的“未來城市”概念圖。(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為開發未來技術而建造的實驗型智能城市“Woven city”日前在富士山腳下的靜岡縣裾野市動工。這座“未來城市”預計可在2025年底之前入住,屆時居民們可以在實際生活中使用上自動駕駛和人工智能(AI)等尖端技術。日本汽車制造商建造城市的這一舉動非常罕見。

去年底,日本豐田汽車東日本的東富士工廠結束了半個世紀的作業,這座“未來城市”就在該工廠的舊址上建造。在2月23日舉行的破土動工典禮上,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說:“我想讓它成為發明創新的發源地”。

最初將有360名居民入住

豐田汽車公司志在將這座“未來城市”打造成高度發達的智能都市,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住宅等物品與人通過網絡相連接,並利用收集的數據提供最適合的服務。這座“未來城市”最初將會有養育孩子的家庭、老年人等大約360人入住,將來會成為一個可容納2000人以上生活的街區。

這座“未來城市”將在相當於1.5個東京迪斯尼樂園面積(約70萬平方米)的用地上建造,屆時將會出現密布如網的、供自動駕駛汽車和行人使用的道路。(編譯:李爽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