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開始實施疫苗優先接種 預計接種人數約60萬

2021年03月05日15: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開始實施疫苗優先接種 預計接種人數約60萬

  中新網3月5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3月4日,日本東京都正式開始實施新冠疫苗優先接種,接種對象主要是醫療相關人員,涉及人數約60萬。

  據報道,“優先接種”是繼2月的“先行接種”后的新一階段接種計劃。位於東京都文京區的一家醫院在3月5日向NHK公開了接種情況,該院計劃在4天內向包括醫護人員、醫院清潔工等2000人進行疫苗接種。

  作為該院接種疫苗的第一人,院長神澤輝實表示,“期待疫苗能對防范院內感染起作用”,他同時表示,所有人都接種疫苗尚需時日,“我會在新冠疫情的治療方面繼續努力”。

  報道稱,在此次優先接種期間,東京都計劃為60萬人接種疫苗,這其中10萬人份的劑量將在下周運抵。

  此外,據NHK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月5日下午3時,東京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301例,累計確診已接近11.3萬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