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金色魚形獸時隔16年“降臨”地面 將進行巡回展出

2021年03月11日14: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名古屋城的金色魚形獸時隔16年“降臨”地面。(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3月11日電 綜合《每日新聞》及名古屋電視台的報道,為鼓勵人們與疫情抗爭,8日,名古屋城的象征——金色魚形獸“金鯱”時隔16年在直升機的幫助下“降臨”地面,之后將在名古屋市內、岐阜縣、長野縣進行巡回展出。

8日上午8點前,人們從名古屋城天守閣的屋頂上分別取下雌雄兩隻金色魚形獸,送往附近的廣場。這兩座魚形獸高約2.6米,重約1.2噸,據說分別使用了40公斤以上的黃金。這是繼1984年紀念天守閣重建25周年和2005年舉辦愛知世博會后,金色魚形獸第三次“降臨”地面。

據傳,“鯱”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生物,形似魚。人們相信它可以在遭遇火災時噴水滅火,因此坐鎮天守屋頂的魚形獸裝飾原本也是意在保護城堡免受火災侵襲,驅除厄運。

在現場觀看搬運工作的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表示:“希望大家在近距離觀看金鯱后能夠打起精神來。”據悉,這兩座金色魚形獸將於本月20日至4月2日在名古屋城二之丸廣場展出,之后將於4月6日在長野縣木曾町和岐阜縣中津川市、4月10日至7月11日在名古屋的榮商業區展出,預計於7月中旬返回天守閣屋頂,8月中旬完成重新安裝工作。(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