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艘“蒼龍”級潛艇開始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

2021年03月25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最后一艘“蒼龍”級潛艇開始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

  新華社東京3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斗龍”號潛艇交付和授旗儀式24日在日本川崎重工業公司神戶工廠舉行,這標志著日本海上自衛隊計劃中12艘“蒼龍”級潛艇的最后一艘開始服役。

  “斗龍”號部署於橫須賀基地,標准排水量為2950噸,全長84米,寬9.1米,最大潛航速度20節,乘員約65人,建造費用約690億日元(約合6.35億美元)。

  據日本媒體報道,“斗龍”號的特點是,與去年3月服役的“凰龍”號潛艇一樣,動力系統採用鋰離子電池,替代傳統鉛酸電池,與之前10艘同級別潛艇相比,潛航能力大幅提升。

  目前在海上自衛隊服役的潛艇共計23艘,包括12艘“蒼龍”級潛艇和11艘“親潮”級潛艇。不過,“親潮”級首艇“親潮”號和2號艇“滿潮”號目前僅作為練習艇使用。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