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羽田兩機場測試國際線刷臉登機系統

2021年04月15日13: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成田機場工作員工演示“人臉識別登機系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日前開始針對利用了人臉識別認証技術的“人臉識別登機系統”進行實証試驗。在搭乘國際線航班時,人們不用出示護照和登機牌就能通過登機口登機。該系統的引入將有望緩解擁擠、確保航班的准時起飛,而且由於機場人員不用與旅客面對面辦理手續,還可以有效防控疫情。兩座機場都計劃從7月開始,面向部分普通旅客啟用該系統。

13日,成田機場安排工作人員向媒體記者演示了“人臉識別登機系統”。首先,旅客可以自己選擇是否使用“人臉識別登機系統”。選擇該系統的話就會拍下面部照片,然后與護照IC卡中記錄的本人照片進行核對確認。

之后,不用出示護照和登機牌,隻需要面向攝像頭就能辦理各項手續,然后通過安檢入口和登機口。不過,目前識別臉部時還需要摘下口罩才可以,並且還未與出境審查系統進行聯網。

成田機場已分別在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各1個登機手續辦理櫃台、羽田機場在以兩家公司為主的9個登機手續辦理櫃台設置了“人臉識別登機系統”。據悉,該系統在今后會逐漸普及到更多地方。(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