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電影熱度?日本愛知縣出現“名偵探柯南站”

2021年04月15日17: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名古屋鐵道犬山線的“名偵探柯南站”。(來源:日本《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5日電 綜合日媒的報道,伴隨著最新一部人氣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的即將上映,位於日本愛知縣江南市的名古屋鐵道犬山線的江南站日前將站內一部分站牌換成了“名偵探柯南站”,還於14日發售了原創鑰匙扣,短短數小時就銷售一空。名古屋鐵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銷售的速度超出想像,我們打算4月下旬再發售一次。”

據名古屋鐵道方面透露,14日當天在名古屋車站等5個地點統一發售了印有“名偵探柯南站”等文字圖案的鑰匙扣。當天早晨5時15分,江南站還沒到首班車發車時間就已經有5、6個人在排隊,上午11時30分左右已經銷售一空。

當天有很多柯南的粉絲在新站名前合影留影,還有的在車站窗口詢問何時會再次發售原創鑰匙扣。當地一名59歲的家庭主婦也來到車站購買鑰匙扣,但很遺憾沒有買到。她表示:“如果再發售的話,我還會來買。”

據悉,《名偵探柯南》的第24部劇場版作品《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子彈》將於4月16日在日本全國上映,其故事的舞台之一就是愛知縣。而愛知縣的江南站用羅馬字母“KONAN”拼寫出來,則與柯南的拼寫和讀法一樣。因此,當地推出了這一企劃活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