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印良品發布最新聲明:將繼續使用新疆棉花

2021年04月16日14: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6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知名品牌“無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計劃4月14日在官方網站發表了題為“關於‘無印良品’使用的棉花和供應鏈”的聲明。聲明稱,該公司曾委托第三方機構赴中國新疆地區檢查,並未發現任何違反法律法規或該公司行為准則的情況。無印良品將繼續使用新疆棉花。

圖片說明圖片來源於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的官網

該聲明表示,新疆產棉花佔了中國棉花的8至9成。向無印良品供貨的新疆棉花栽培農場約有5000公頃,該公司已派遣第三方機構針對棉田、工作人員信息及栽培日程等情況進行了調查,去年也進行了監督檢查。在至今為止的調查中,未發現任何嚴重違反法令或該公司行為准則的情況。

3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疆地區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關企業的損失。”她指出,“有關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的指責完全是個別反華勢力炮制的惡意謊言,目的是抹黑中國形象,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遏中國發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