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發現1例“雙重變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 日本共有21例

2021年04月27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李沐航)據《東京新聞》報道,截至目前,在印度發現的“雙重變異”新冠病毒已在日本國內出現21例感染病例。其中有20例是在機場檢疫所被發現並確診,屬於境外輸入病例。另有1例是在東京都內發現的,患者本人沒有出國記錄,感染路徑尚在調查中。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6日就此表示:“實際上的感染人數可能有更多。由於具體情況尚無法判斷,所以更為令人擔憂。”她呼吁應盡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據了解,這種在印度發現的被稱為“雙突變”病毒的變異病毒已被科學界正式命名為B.1.617。該病毒具有極強的傳染性,並很難被免疫。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已經將該病毒的警戒級別提高至“需關注”級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6日表示,日本將進一步加強對變異新冠病毒的監控體系。針對所接種的新冠疫苗是否可預防變異病毒問題,他表示尚不清楚。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