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下調本財年通脹預期

2021年04月28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下調本財年通脹預期

  新華社東京4月27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27日發布經濟與物價展望報告,將2021財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日本去除生鮮食品外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預期漲幅由此前的0.5%下調至0.1%。

  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加重及手機資費下調等因素影響,當前物價呈現小幅下跌態勢。隨著經濟逐步復蘇以及手機資費下調對物價影響逐漸淡出,日本核心CPI有望扭轉跌勢且逐漸擴大漲幅,2022財年和2023財年預計分別上漲0.8%和1.0%。

  當天,日本央行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后發表聲明說,為應對新冠疫情以及實現2%的通脹目標,央行將繼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受疫情及國際油價低迷等因素影響,截至3月份,日本核心CPI連續8個月同比下降,2020財年核心CPI比上財年下降0.4%。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