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機餐的需求量大幅減少 作為便當銷售意外人氣爆棚

2021年04月28日14: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受疫情影響,飛機餐的需求量大幅減少。(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自去年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日本各地機場的國際航線一直在削減航班,部分航線甚至被取消,致使航空公司對飛機餐的需求量大幅減少。受此影響,各航食公司不得不在機場周邊售賣便當,或在網上銷售冷凍的飛機餐,沒想到卻廣受大眾好評。

總部位於千葉縣成田市的一家瑞系航食公司此前每天為成田、羽田、廣島三個機場中的24家航空公司提供約1萬5000份飛機餐。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大幅減少,現在每天隻有200到300份餐食的訂單。

去年,該公司為了減少經濟損失,將距離保質期還有數個月的冷凍清真披薩棒(棒狀的披薩)等產品作為回禮商品,通過眾籌為公司募集周轉資金。通過10月和12月的兩次眾籌,共回收資金1039萬日元,意外地超過了最初的目標金額。

此外,該公司還在三家機場的周邊地區售賣便當。自去年3月24日以來,廣島機場的國際航線全線停航,致使該公司廣島分店每天為三家航空公司提供350份餐食的訂單被取消。於是,從去年4月開始,廣島分店每周三次為機場周邊的市政府、企業、醫院和養老院等配送便當。其菜單每周都會更換,每份便當的價格為600日元(含稅)。除了經典的漢堡便當等食物,還有航食公司主廚精心制作的民族料理以及專為孩子准備的兒童餐等。(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