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樂園入園人數創歷史最低 上市以來首次出現赤字

2021年04月30日13: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迪士尼樂園。(圖片來源:東方樂園公司)

人民網東京4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方樂園公司28日發布了2020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的財務決算報告。其財務決算報告顯示,東京迪士尼樂園2020年度的入園人數僅有756萬人次,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73.9%,甚至低於東京迪士尼樂園1983年開業之年的993萬人次,刷新歷史最低記錄。與此同時,該公司自1996年在東京証券交易所上市以來首次出現赤字。

據介紹,東京迪士尼樂園2020年度的營收額為170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1.5億元),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63.3%,其淨收益為虧損54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0億元),而前一年的收益為622億日元。據分析,出現赤字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4-6月因疫情爆發而閉園,雖然7月重新開始營業,卻一直在限制入園人數。

此外,迪士尼酒店的營業收入相比前一年也下降了50%。該公司除了下調員工工資和減少冬季獎金之外,東京迪士尼樂園還通過停辦活動等方式減少了約655億日元(約為人民幣39億元)的開支,但是依舊沒能避免虧損。

當天,東方樂園公司還表示,關於對2022年3月期的業績預測“由於難以進行合理的推算”,所以沒有對外公布。東方樂園公司常務執行董事吉田謙次在網絡記者會上稱:“2021年度希望能夠扭虧為盈。”據悉,今年迎來開業20周年的迪士尼海洋樂園將會開展“夜間娛樂”項目。吉田謙次表示:“將會在提高樂園魅力的同時,降低成本支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