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航空公司計劃大幅增加國際貨運班次提高收益

2021年04月30日15: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3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疫情影響,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2020年度均出現大規模虧損,被迫停航或減少航班的航線持續增加。而得益於貨運需求的猛增,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運輸費用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增長了近1倍,兩家公司計劃本年度大幅增加國際貨物的運輸班次,以提升收益。

日本的國際貨運需求不斷增加。(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2020財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全日空的母公司淨虧損達40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40億元),刷新歷史最高紀錄﹔日本航空淨虧損達287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70億元)。為此,兩公司計劃5月將8成的國際客運航線、4成的國內航線停航或減少航班。

日本財務省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3月,日本出口額同比增長16.1%,創2017年12月以來新高,進口額同比增長5.7%。3月,日本的貿易順差約為663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95億元),連續2個月保持順差。其中,半導體制造設備、汽車零部件等出口量持續增加,而自歐美進口醫藥品、醫療器械以及自東亞進口游戲機的需求也在逐漸擴大。

據悉,全日空計劃大幅增加國際貨運班次,在每月500班次的基礎上將再增加臨時班次,或將部分客機轉為貨運。據統計,全日空4月的貨運飛機飛行2138個班次,5月計劃飛行1958個班次。因日本航空沒有專用的貨運飛機,所以將客機轉為貨運,4、5月各計劃飛行1100個班次。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