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6名奧運火炬傳遞工作人員新冠檢測呈陽性

2021年05月03日09:1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王鑫方)日本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5月1日說,奧運會火炬4月27日在鹿兒島縣傳遞時,6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日本共同社援引奧組委的話報道,奧運火炬27日在奄美市和霧島市接力傳遞。那6人均為市政府工作人員,其中3人來自奄美市,3人來自霧島市。他們當天均戴口罩負責交通疏導工作。

東京奧運會火炬3月25日開始在日本傳遞,預計為期121天,將經過全日本所有47個都道府縣。部分地區由於疫情惡化,接力傳遞改道或“閉門”舉行。

3月25日,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在日本福島國家足球訓練中心拉開帷幕,在2011年德國女足世界杯中奪冠的日本女子國家隊部分成員成為第一棒火炬手。(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據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日本迄今已有8名火炬傳遞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鹿兒島縣是首次發現多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縣,另有香川縣和愛媛縣各一人。奧組委再次呼吁工作人員遵守防疫規定,嚴加防范。

日本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4月25日起因疫情反彈進入緊急狀態。這是日本政府去年4月以來第三次實施緊急狀態。路透社日前援引官方數據報道,日本接種疫苗人口僅佔全國人口的1.6%,接種進度緩慢。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