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日本入境隔離政策的人數單日最多達到300人

2021年05月11日15: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據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違反日本入境隔離政策相關規定的海外入境人員單日最多達到了近300人。

日本政府制定的入境管理政策中規定,自外國入境的人員原則上應在入境后14天內居家隔離,隔離期間需使用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序和郵件報告每天的位置和健康狀態,並在入境時簽訂誓約書。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目前處於隔離狀態的入境人員日均約有2萬至2萬4千人。而未按照規定發送位置信息、擅自離開住所的人員數量最多時達到近300人。

日本政府7日召開的新冠疫情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將針對上述違規行為實施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包括對拒接行蹤確認電話的人員,政府可以違反誓約書條例為由,向其發送警告郵件,還將安排人員前往隔離住所確認其情況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