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小組在靜岡近海成功拍攝到太平洋睡鯊珍貴視頻

2021年05月20日09: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研究小組在靜岡縣近海成功拍攝到太平洋睡鯊的珍貴視頻。

太平洋睡鯊體長超過4米,是目前最大的深海鯊魚之一,主要棲息於北太平洋海底500米至1000米左右的海域。

日本的研究小組在靜岡縣近海駿河灣海域成功拍攝到太平洋睡鯊的珍貴視頻。(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為拍攝到太平洋睡鯊,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研究小組於2016年在靜岡縣近海駿河灣海域深度約600米處設置了兩處誘餌,並安裝了攝像頭。終於成功拍攝到一條體長超過3米的太平洋睡鯊試圖吞食誘餌的珍貴畫面。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高級研究員藤原義弘表示:“太平洋睡鯊的生態習性還有許多謎團需要進一步研究。駿河灣是離日本本島較近的一片不斷有新發現的魅力海域。”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