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前科者》將拍攝電影及電視劇 有村架純飾演戴眼鏡的“保護司”

2021年05月27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有村架純在《前科者》中的人物形象。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女演員有村架純將主演岸善幸導演的漫改電影和電視劇《前科者》。《前科者》由香川正人原創、月島冬二作畫,自2018年1月起在小學館的漫畫雜志《Big Comic Original》上連載。《前科者》電影由日活株式會社和WOWOW電視台共同制作發行,並將於2022年上映,同名電視劇將於2021年秋季播出。

《前科者》的作者香川正人是電視劇《監察醫朝顏》的原著作家,還曾為《結婚欺詐師》(2009年)、《羊之木》(2018年)等電影編撰劇本。《前科者》講述了保護司努力幫助犯了罪的“前科者”們改過自新、回歸社會的故事,是一部反映社會人性的作品,2019年入選“第3屆齋藤隆夫獎”最終候選名單。

導演岸善幸隸屬於TV MAN UNION制作公司,是枝裕和、西川美和等享譽世界的日本電影導演都出自該公司。2016年,岸善幸首次擔任電影導演,拍攝了電影《二重生活》。2017年,他拍攝的電影《啊,荒野》在日本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日本電影藍絲帶獎等評選活動中獲得最佳作品獎,主演該片的菅田將暉榮獲了第41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岸善幸的下一部作品也一直備受期待,電影《啊,荒野》上映已有4年,經過充分准備,他本次將擔任編劇和導演,為觀眾奉上電影及電視劇《前科者》。

有村架純飾演的主人公阿川佳代,是一名一邊在便利店兼職一邊從事保護司工作的正直女性。所謂保護司,是指幫助罪犯和不良少年改過自新的國家公務員,但沒有任何報酬,僅靠普通民眾的服務精神進行志願活動。有村架純也表示:“閱讀這部作品的內容后,我才第一次知道‘保護司’是志願者。”“我和其他演員、工作人員們一點一點地將故事精心演繹出來,每天都深受感動。今后,我也不會忘記在這裡的收獲。”可見她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角色之中。

在電影上映之前,電視劇將於今年秋季在WOWOW播出,這是一部描繪新人保護司阿川佳代應對各種“前科者”而不斷成長的一部電視劇,而電影則是一部原創的社會懸疑片,描繪了保護司阿川佳代與正在發生的凶惡犯罪行為做斗爭的故事。電視劇在WOWOW播出后,還會在網絡視頻播放平台Amazon Premie Video上推出,並計劃運用多種媒體廣泛推廣這兩部影視作品。(編譯:孫明玲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